|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随访工作

时间:2021-06-30 20:26: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贸易抽样调查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夯实样本单位数据质量,落细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相关工作要求,6月25日至6月30日,湛江市计统局组建了9个随访组对全市9个县(市、区)分别开展全市188个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开展随访工作,重点对一季度增速变动异常、收入支出不匹配以及配合度差的单位进行核查指导。湛江市计统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随同调查员对赤坎区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开展随访工作。

  111.png

  6月26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到

  湛江市赤坎区昌发副食品经营部开展随访工作


  湛江市统计局各随访组随同调查员一起入户采集数据,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阐释重点指标含义、计算方法和统计口径。每到一处,随访组成员都与经营者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样本单位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耐心为样本单位解惑答疑,同时现场检查上报统计数据是否有依据,行业界定是否准确,发现问题后及时指导纠正。随访组还向样本单位经营者送上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礼品。

  甘强同志指出,贸易限额以下单位抽样调查是统计限额以下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的重要途径,属地统计部门要结合实际,运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向调查对象宣传国家开展抽样调查的目的、意义及作用,加强沟通联系,争取调查单位对统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甘强同志强调,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在每季报表上报过程中,必须认真做好贸易限额以下单位数据质量监控,严格审核把关,对填报质量存在问题的,坚决要求重新调查核实;样本单位经营者要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做到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

  在随访过程中,湛江市统计局专业人员通过现场示范、事后总结的方式,指导调查员规范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统计机构专业统计人员要做好原始资料管理和台账整理,做到数出有据;敦促调查员加强学习,熟悉调查指标和掌握调查技巧,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参加了本地区的随访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