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一行到廉江市良垌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1-06-30 22:15: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6月30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一行到廉江市良垌镇开展对接工作,调研良垌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省统计局人事处处长陆小环、三级调研员黄晓敏和贸外处副处长王学良,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廉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亦鸿,建行湛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贤,以及湛江市统计局和廉江市农村农村局、统计局、良垌镇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6月30日,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一行在廉江市良垌镇召开座谈会


  省统计局组建的帮扶团队是全市最早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对接工作的队伍。按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省统计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以及湛江市分行作为廉江市良垌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成员单位,其中省统计局作为牵头单位,组建了以王学良同志为队长的帮扶团队,到廉江市良垌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对接工作。调研中,朱遂文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和良垌镇党委政府关于良垌镇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产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汇报,详细探讨下一步帮扶工作安排,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建议;随后,实地调研了良垌镇重点村中塘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情况,参观了中塘村革命纪念馆,了解中塘村红色革命历史,并查看了帮扶团队住宿等后勤保障情况。廉江市市长庞晓冬与朱遂文一行就良垌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


  图片

  6月30日,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一行到良垌镇中塘革命纪念馆调研


  座谈会上,朱遂文同志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农村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党中央对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续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省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是立足广东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重大创新,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 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朱遂文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 责任。帮 扶团队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 务,作为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坚定地扛起政治责任,认认真真 开展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情况。帮扶干部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充分发挥统计调查优势,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开展调研,聚焦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圩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团队意识,形成强大合力。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形成合力,不搞“高大上”,切切实实做事,发挥各自优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四要加强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困难。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和省局人事处为帮扶干部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建章立制、严格要求、强化管理,时刻关心帮助干部成长。

  廉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亦鸿代表廉江市党委政府对朱遂文一行到廉江市良垌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黎亦鸿同志指出,良垌镇是廉江市的人口大镇、产业大镇,也是交通重镇、旅游重镇和乡村振兴重镇。黎亦鸿同志要求,良垌镇政府要主动作为、快速对接,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要妥善细致、热情周到地为帮扶团队创造最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关心关爱帮扶干部,让帮扶干部沉下身、住得下、干得好,争取省统计局和省、市建行的支持和帮助,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