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农业生产与统计工作调研

时间:2021-06-21 17:5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精准把脉全市农业生产形势,加强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全市农业经济发展成果,6月21日,市统计局会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分别到雷州市、徐闻县调研农业生产与统计工作。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队长林启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梁孟明,市统计局副局长杨秀凤,雷州市、徐闻县分管农业、统计的市(县)领导以及统计局、调查队、农业农村局有关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png 

 6月21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到徐

闻县调研农业生产与统计工作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雷州市和徐闻县关于上半年农业经济生产发展形势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农业统计、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与两地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强调,农业经济统计的数据情况直接影响党委和政府对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雷州市和徐闻县农业生产主管部门和统计调查机构要站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度上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农村生产与统计工作。一要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在每个季度农业报表工作任务开展前,县级统计部门要牵头召集相关农口部门集体研判分析农业生产形势,挖掘亮点,查找不足,针对性地做好农业各行业、各产业的统计工作。二要抓好业务培训工作。县级统计调查部门要重点加强对镇、村一级统计员的培训指导,坚持每个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特别是对村(居)委换届新上岗统计员要及时做好上岗前的业务培训。三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乡镇党政领导要从人、财、物方面高度重视并充分保障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县级统计部门要提高统计工作管理水平,完善统计工作制度,规范统计台帐和档案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统计能力。四要落实督导检查工作。市、县两级要落实每三年完成一次对全部涉农镇、村单位督导检查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认真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