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农村青年婚姻关系调研

时间:2021-06-18 17:36: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全面了解湛江农村青年婚恋现状,反映农村青年群体利益诉求,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广东省统计局工作部署,6月17日至6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小平一行赴遂溪县、麻章区、坡头区开展农村青年婚姻关系调研。

003.png

    6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小平一行前往坡头区召开 

农村青年婚姻关系调研座谈会


  调研以召开座谈会和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研组会同当地民政、团委、妇联以及部分乡(镇)政府、村委会等部门召开农村青年婚姻关系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遂溪县、麻章区、坡头区关于农村人口总量、出生人口性别比、农村适龄青年总量、登记结(离)婚情况、外出就业人口数量、流入本地适龄男女青年数量等情况以及就解决农村青年结婚难、遏制婚嫁攀比、树立农村婚姻新风尚等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调研组与当地有关职能部门深入探讨和交流了目前农村青年婚姻关系面临的主要问题。会后,调研组在遂溪县、麻章区、坡头区随机挑选了30名18至35岁农村适龄青年(户籍人口)开展问卷调查。

  朱小平同志指出,农村青年婚姻现状关系到部分农村青年群体的重大问题,关系到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高度关注;各有关单位对关注关心农村青年婚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及时汇总分析调研数据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上级统计部门,切实为国家解决青年需求问题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有力的调查数据支撑。

  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