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粮油食品消费市场调研

时间:2021-05-26 15:54: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及时发现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存在问题,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5月26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赤坎区大型商超开展粮油食品消费市场调研,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赤坎区统计局、科工贸局、市统计局贸易专业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5月26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一行到湛江市好又多百货商业有限公司

  调研粮油食品销售情况


  湛江市统计局一行先后走访了湛江市好又多百货商业有限公司、湛江市赤坎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两家大型超市,现场了解企业商品销售、采购品种、准入门槛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家的心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出谋划策,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增动能、强信心。市统计局贸易专业有关同志还就分类产品销售指标、粮油食品营销模式、政策调整、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针对性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台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调研中,甘强同志鼓励企业家要始终坚定信心,顺应市场发展,及时调整策略抢抓机遇,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甘强强调,赤坎区统计、科工贸等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整治”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主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要提高统计数据解读能力,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报告,及时反映企业需求;企业统计员要认真学习统计业务,切实防范少报漏报等统计违法行为,如实反映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近日,湛江市统计局根据目前粮油食品类销售统计数据反映的市场趋势,相继走访了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湛江市霞山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湛江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全面掌握我市粮油食品消费市场的运行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