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服务业规模以下样本单位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2021-04-07 14:06: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服务业规模以下样本单位数据质量,3月31日-4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率服务业专业人员前往赤坎区、霞山区、经开区、麻章区、廉江市对服务业规模以下样本单位开展网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sj1.png

  4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一行到 

  广东盛都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检查统计数据


  吴萍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积极配合统计部门,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保存好原始凭证记录,切实做到统计报表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属地统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和统计工作情况,依法科学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廉江市宏大公交有限公司、湛江方正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广东虹宇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等23家服务业规模以下样本单位,现场查看企业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原始凭证等资料,比对2021年1月-2月网报营业收入,与企业管理人员和统计人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架构、当前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等,并向企业统计人员详细讲解统计报表制度的重点指标含义、计算方法、统计口径以及统计范围,指导企业按统计报表制度填报统计数据。检查组每到一个企业,都将《统计法律法规选编》亲手送到企业统计员手上,向企业宣讲相关统计法律法规。

  赤坎区统计局副局长彭诗洁、霞山区统计局副局长支棋艺、麻章区统计局副局长方良贤、廉江市统计局副局长吴卓明,参加了本地区检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