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1-01-20 23:54:0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环境,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湛江市统计局积极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2021年1月15日-20日,湛江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主要负责同志应经开区经科局邀请,分五批次对经开区所属519家“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

  宣讲会上,湛江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认真解读,结合近年来国家统计局查处和曝光的统计违法案件,重点讲述了统计数据造假的危害以及诚信统计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律义务和责任,要求各“四上”企业统计人员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报送各类报表。

  此次宣讲活动,对企业统计人员既是一次很好的普法宣传,也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暨增强了湛江地区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法治意识,又有效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法的敬畏心以及遵守《统计法》的自觉性。

  来自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近500余名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