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朱遂文带队赴湛江市督导检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05 19:21: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5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带队赴湛江市督导检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11月5日,朱遂文一行到廉江市新民镇三角山居委会督导检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廉江市新民镇三角山居委会、大路边村委会,城南街道新越社区居委会,与人普指导员和普查员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辛勤劳动。督导组还详细了解各村居入户登记进度、“两员”配备、普查经费落实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核查和指导入户登记有关工作。

       朱遂文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高质量做好普查工作。朱遂文对做好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层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二是狠抓数据质量。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加强平台大数据审核和行政资料比对,及时查漏补缺,实事求是把数据搞准搞实;三是依法开展普查。普查员要守住工作底线,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坚决落实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实事求是逐门逐户入户登记,决不能编造资料、弄虚作假。四是加强“两员”管理。普查员是入户登记的承担者,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败。各地要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减轻普查员的负担,及时回应普查员关切,保护好普查员人身安全,确保物资配备到位、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对于“两员”数量不足的地方,要马上补充力量、培训到位。同时还要加强“两员”保密教育和管理,及时督促检查普查员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入户登记工作。

       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王彪、一级主任科员李晶参加了督导检查,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廉江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黎亦鸿等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