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提出“十个进一步”要求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03 17:37: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七人普”工作推进会,分析全市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具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会议,湛江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以及市人普办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SJ16.png


11月3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甘强强调,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要主动担当作为,担当起主体责任,亲自组织、亲自指挥、亲自督导,全面准确掌握入户情况,做到方向明、情况准,每天向本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入户登记进度,切实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会上,宋景斌围绕市人普办近期督导检查人普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八个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宋景斌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宁吉喆局长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入户登记工作抓得紧之又紧、做到细之又细,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入户登记这场关键战役,并对做好下阶段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十个进一步”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三要强化必胜理念,进一步提升要“钢”多更要“气”多的必胜信心;四要深入宣传动员,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参与度和支持度,有力推动普查对象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五要严格“两员”管理,进一步解决“两员”队伍思想不稳和流失问题;六要准确审核数据,进一步把控各项指标匹配问题;七要广推自主填报,进一步提升自主填报率;八要认真督导检查,进一步发挥督导利器作用;九要落实经费保障,进一步落实“两员”补贴。十要守住法律底线,进一步抓好执法检查。要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方案和入户登记细则,依法依规入户登记,做到不变形不走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