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时间:2020-10-31 15:25: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和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制度基础建设年”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10月21日至10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组建执法检查组赴全市十个县(市、区)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


sj14.png


10月22日,执法检查组一行到雷州广东恒福糖业集团有限公司

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由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和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华带队,抽调全市执法骨干和专业人员参加,分成3个执法小组对全市随机抽取的15家工业企业、15家投资企业和20家商贸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sj15.png


10月27日,执法检查组一行至吴川同德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询问了企业统计数据上报相关情况,查阅了企业统计台账、原始记录及相关凭证、财务、税务资料,对检查结果进行确认和记录。每到一家企业,执法组都向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教育,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一对一现场培训,讲解统计指标口径、填报方法及具体要求,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有效推动了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