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析形势剖析问题鼓劲加油凝聚共识高标准抓好普查摸底工作

时间:2020-10-23 10:22: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10月23日下午,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普查办主任会议,通报全市人口普查摸底督导检查情况,分析全市普查摸底工作形势,布置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市人普办第一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sj8.jpg


10月23日,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

普查办主任会议


       会上,宋景斌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普查摸底工作形势分析会,又是一次加温鼓劲动员部署会,各地要以目标为靶心、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普查摸底督导检查发现的13个问题,紧紧围绕提升摸底数据质量这个核心,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普查摸底细则,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固强补弱、攻坚克难、上下同心,以坚定的决心、超强的措施,坚决完成普查摸底工作。

       宋景斌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普查摸底和下一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十二个强”的工作要求。一是强领导、严组织。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确保整个摸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强宣传、广发动。要进一步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不断把宣传发动工作推向高潮;精心组织协调好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和视察普查登记现场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为入户登记营造良好普查氛围。三是强督导、求质量。继续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做到全覆盖,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数据精准,确保摸底质量。四是强规范、循方案。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细则和国家、省普查办的要求,按照国务院人普办李超强主任提出的“四个摸清”“五个着力”要求,进一步规范入户登记流程,确保100%入户摸底。五是强管理、防风险。切实抓好“两员”的管理与监督,进一步培训好“两员”队伍,尽快协调落实好“两员”经费,防止“两员”流失,确保队伍稳定;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风险管控处置能力。六是强验收、检战果。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与省人普办要求,严密组织各个阶段质量验收,通过质量验收,检验摸底成果,提高数据质量。七是强措施、保经费。各地人普办要主动作为,加强与本地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普查经费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八是强协调、谋合力。按照之前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达成的共识,加强与发挥部门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积极发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带头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重视人普、人人支持人普的良好氛围。九是强强项、克短板。善于借鉴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扬长避短,善于发现问题,固强补弱,做到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十是强登记、抓精准。紧接下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即将开始,各地要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昂扬斗志,高质量完成入户登记工作。十一是强总结、挖典型。各地要及时总结好人口普查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加以宣传和推广,为正式入户登记传递正能量。十二是强执法、守底线。加强执法检查,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和普查条例宣传,始终坚持依法开展普查,做到不踩红线、守住底线,确保人口普查质量经得起上级的验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和业务组长,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