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普办全覆盖式督导检查“七人普”摸底登记工作

时间:2020-10-23 09:52: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摸底登记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首场战役,是一次真刀真枪实战演练,是做好正式登记的根本保证。为了全力以赴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全面真实掌握全市“七人普”工作情况,10月19-23日,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市人普办第一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任庆分别带领督查组对湛江市十个县(市、区)摸底登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SJ6.jpg

       10月22日,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

副局长宋景斌一行在经开区硇洲岛指导检查摸底登记工作


       督导组一行兵分两路,不但走访流动人口多、情况复杂的城中村,还不辞劳苦深入偏远地区和海岛,做到督导全覆盖。每到一个普查小区,督导组都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普查人员,随同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到居民家中进行摸底信息采集,并现场指导、解决和探讨在入户摸底登记过程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耐心细致地向住户宣讲“七人普”相关知识。

SJ7.jpg

10月23日,人普办副主任、总统计师陈任庆一行到坡头区龙头镇

龙头社区和普查员一起入户,检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期间,督导组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摸底登记工作,做到“四个始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摸底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广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履职尽责、善作善成,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把情况彻底摸清查实;二是在把握好进度的前提下,始终把数据质量关挺在第一位,既要总体把控好进度、强化质量控制,又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到精准,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三要规范工作流程,始终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摸底细则,各级人普办要加强业务指导、规范入户登记流程,普查员的入户资料要准备充分、耐心指导住户进行自主填报,提高自主填报率;四要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始终把宣传发动贯穿于全过程,普查员要一边入户一边宣传,做到普查不停宣传不止,把宣传带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努力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