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助推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2 17:06: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请您提供一下户口簿进行人口普查登记,谢谢您的配合!”“您家里现在人口有多少呢?”连日来,为保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霞山区爱国街道积极开展“人口普查 党员带头”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农村党员积极报到,全员下沉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介绍,爱国街道组织了街道、村(居)的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建立24个人口普查工作党员志愿小分队,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党员志愿小分队身穿马甲、佩戴工作证,走进一个个村(小区)入户登记,向辖区群众宣传人口普查政策,登记居民户口信息。特别是针对有些村(居)流动人口多,有户无人、有人无户、人户分离多的现象,组织党员骨干采取“叩门走访、邻里询访、晚间约访”等方式,结合核对户籍信息,着力完善每个村组、楼幢、小区的户籍基础台账,确保普查工作摸得实、查得准,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