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举办2020年全市统计局长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0-16 13:41:29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创新数据服务年”和我市“统计制度基础建设年”建设,提高我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20年10月16日,湛江市统计局举办2020年全市统计局长培训班。培训班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sj2.png

  10月16日, 湛江市统计局举办2020年全市统计局长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局各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从政务管理、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统计督察、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贸易统计、名录库及调查单位、农业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等10个方面的统计业务作专题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面广量大、内涵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

  甘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我们正处于“十三五”临近收官,即将跨入“十四五”新的起点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质量更过硬、内容更完整、时效性更强的统计服务,是每一位统计局长都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甘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意识不能淡化。全市统计系统要继续推动本级和基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印发的《意见》《办法》《规定》,做到真学真悟、学懂弄通、知行合一,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统计的思想意识和政治意识。二是信心不能弱化。我们既要看清发展上的差距、看到自身的不足,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还要辩证地看待问题,特别是去年国家统计执法监督局对湛江市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反馈问题,不能因为问题否定自己、失去信心。各位统计局长要始终对当前的发展形势、湛江的发展前景和我们的统计干部有信心,既要从去年国家统计执法中吸取深刻的教训,也要彻底放下思想包袱,提振信心、知难而进、轻装上阵,聚力追赶超越,“不用扬鞭自奋蹄”。三是责任不能虚化。省局新洪局长提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实现从大到强,经济大省需要强大的统计能力去保障”。任何一项工作,谋划安排得再好,不抓落实等于零。各位统计局长要成为统计干部领头人,身体力行,做强大力量的引领者,要始终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争先进位,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负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跨入“十四五”规划时期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推动全市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湛江市统计局局领导,各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奋勇高新区经科局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