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两部门联合举办建筑业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0-09-30 17:40: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创新数据服务年”要求,全面落实“两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9月29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住建局举办建筑业企业统计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小平和两部门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sj14.jpg

9月29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住建局举办建筑业企业统计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会上,朱小平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防止弄虚作假和少报漏报,依法依规上报统计数据,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数据质量;二是充分认清建筑业企业和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性,加深对指标的理解,强化统计业务能力,切实弄懂相关规定和操作规程,认真做好台账管理;三是具备入库条件的建筑企业要及时进行入库申报,真实反映全市建筑业生产经营情况。

       市统计局专业统计人员分别向培训人员介绍了统计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建筑业统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详细讲解了建筑业企业数据采集、建筑业统计台账建设和就业人员劳动工资核算等方面统计业务,以及统计报表各项指标涵义、填报依据和数据查询等内容。

       市建筑企业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