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厨房电器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扩建)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3-01-13 16:21:11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厨房电器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扩建)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年1月13日至2023年1月1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坡头区海湾大桥桥头北侧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C区一楼(区政府行政中心东侧约200米),邮编:524057,联系电话:0759-3950892、3959109。

项目名称

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厨房电器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扩建)

建设单位

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湛江市坡头区科技产业园官渡园区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西北侧空地

环评机构

广东粤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现有厂区西北侧空地上建设厂房,建设注塑生产线。厂房占地面积约8280平方米,分三层,包括金属冲压、注塑工序等。项目主要用于生产电饭锅、空气烤箱等产品的塑料外壳等,预计年产塑料件303万套/年,主要生产工艺为“进料→合模→注射成型→冷却→成品”。项目总投资10937.47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比0.46%,项目员工定员为350人(含豁免环评生产线新增劳动定员),年工作300天,每天生产8小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一)地表水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来自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废水污染防治措施:(1)施工废水包括地基、路面铺设、建筑物建设等过程产生泥浆水、机械设备运转的冷却水、车辆和机械设备洗涤水等,收集后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与道路抑尘,不外排;(2)施工人员不在场地内食宿,施工人员如厕依托现有项目三级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官渡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外排。

(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施工期大气污染源主要来自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车辆尾气和装修废气等。项目拟采取以下大气污染防治措施:(1)施工现场进行围蔽;(2)施工场地和道路定时洒水抑尘;(3)施工场地洒水抑尘;(4)运输车辆应该在除泥和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施工场地;(5)做好遮盖,避免大风天气进行土方施工,施工道路和材料堆场适当进行硬化;(6)做好施工计划,施工机械尽量远离敏感点;(7)装修期间加强通风。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施工期的噪声源主要来源于各种施工机械和设备。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噪声污染防治措施:(1)施工边界四周设置临时围栏;(2)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减少同时作业的高噪施工机械数量,尽可能减轻声源叠加影响;(3)降低人为噪声,按规定操作机械设备,严禁用高音喇叭和哨子等指挥作业;(4)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来自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等。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1)对建筑垃圾进行分类,能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运至建设主管部门指定场所处理;(2)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二、营运期

(一)地表水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冷却塔排水)及员工生活污水,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废水污染防治措施:(1)项目冷却方式为间接冷却,无需添加药剂等,不与原材料、产品直接接触,项目冷却塔需定期排水,经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2)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营运期的废气主要为原料注塑工艺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臭气等;项目生产车间为密闭车间,在产生有机废气(臭气)部位设置集气罩,四周设置软帘无敞开面,废气通过管道引至“三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营运期噪声源主要来自设备运转噪声。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噪声污染防治措施:(1)尽量选取低噪声设备,对设备采取防震、减震、消声或隔声措施;(2)加强设备的维修保养,使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3)合理安排生产时间,避免在休息时间进行高噪声设备的操作。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项目营运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及生活垃圾等。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固废污染防治措施:(1)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活性炭、废含油废抹布及手套等,危险废物按要求分类收集、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的要求;(2)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包装材料、边角料、不合格品、冷却水池沉渣,废包装材料经、不合格品和边角料收集后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处理,冷却水池沉渣收集后交由专业公司处理;(3)生活垃圾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发布该项目环评文件受理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