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漏缝板预制梁加工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9-30 17:47:59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漏缝板预制梁加工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9月30日至2022年10月1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漏缝板预制梁加工场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雷州市

建设单位

广东兴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湛江市奋勇高新区首期工业园区金边路与裕廊路交叉口以西北,项目占地面积11980.43平方米,建筑面积11318.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车间、办公楼、宿舍楼等,主要从事漏缝板预制梁的生产,年产漏缝板预制梁18.235万件。项目的原辅材料主要有沙、米石、粉煤灰、水泥、钢筋、微硅粉、聚羧酸减水剂、金刚砂、脱模剂、焊条等,生产工艺流程为:投料搅拌→模具准备→脱模剂喷涂→钢筋笼焊接→钢筋网铺设→混凝土摊铺→面层收光→金刚砂筛撒→面层二次收光→成型脱模→背部收光。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50万元。

环评机构

广州市珑昊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设置全封闭原料库、封闭车间,原料库、车间顶部安装洒水装置、雾炮等设施;水泥、粉煤灰等在筒仓中储存的原料出料、称重、搅拌过程均全封闭;石子和砂子运输和搅拌过程产生的废气经集尘罩收集后通过管道输送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在封闭车间内以无组织形式排放;筒仓呼吸粉尘经仓顶布袋除尘设备处理后在封闭车间内以无组织形式排放;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处理后于车间内无组织排放;厂区道路洒水降尘;使用环保型脱模剂;食堂油烟采用静电油烟净化器后高空排放。废水:车间冲洗废水、搅拌机清洗废水、运输车辆清洗废水分别经引流沟引入沉淀池进行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混凝土养护用水及场区洒水降尘用水,不外排;初期雨水经截排水沟截流排至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混凝土养护用水及场区洒水降尘用水,不外排;食堂含油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汇同生活污水一并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标准后,排入奋勇高新区工业园园区再生水厂深度处理。噪声:选择低噪声型设备,并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防振隔声措施,在设备底座安装防震垫,设置隔声罩,厂界围墙等;将噪声较大的设备布置在远离敏感点一侧;加强设备管理,及时淘汰落后设备;合理控制作业时间,夜间不运行。固体废物:布袋除尘器收尘、厂房内沉降收集到的粉尘、混凝土残渣经收集后回用于生产;沉淀池污泥、焊渣、餐厨垃圾交由有处理能力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废脱模剂桶、废润滑油、废油桶、含油废抹布及手套于危废间分类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地下水及土壤环境:从设计、施工等方面全过程加强对工艺、管道、设备、池体等的质量控制,沉淀池及洗车池以及管线采取严格的防渗措施;将厂区分区管理并采取相应的防渗措施;加强厂区维护和环境管理。环境风险防范:各生产和辅助装置按功能分别布置,同时,建构筑物尽量留足安全间距;各功能区均采取“源头控制”、“分区控制”的防渗措施;在生产区配置手提式灭火器,项目生产的部分原料可作消防沙使用,以扑救初起火灾;设置事故应急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