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湛北线穿越九洲江段管道悬空隐患整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7-01 16:48:03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湛北线穿越九洲江段管道悬空隐患整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7月01日至2022年07月0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湛北线穿越九洲江段管道悬空隐患整治工程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廉江市

建设单位

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属于改建项目,位于湛江市廉江市,现有湛北线原油管道九洲江穿越段存在浅埋、露管和悬空隐患,为确保输油管道安全运行,对湛北线穿越九洲江段管道进行迁改整治。改建线段起点为九洲江东岸约270米,新民镇杨柳仔村北面约265米,石岭镇上坡仔村南侧约155米,迁改后管道水平总长约1千米,管道改线前后输送介质、工艺、规模与现有管道相比均不发生变化,项目工艺站场、输油泵、储油库等依托湛江港至廉江原油管道工程项目的现有设施,不涉及工艺站场、阀室、储油库等附属设施的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9.45万元。

环评机构

湛江天和环保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尽量采取遮盖、密闭措施,减少沿程抛洒,定时洒水压尘;地表水环境:施工场地和机械冲洗废水(含泥浆水)收集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尘,或用于新泥浆的配制,不外排,新管道清管试压水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施工过程加强安全管理,避免水上施工机械发生漏油、溢油事故;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做好设备减振、隔声、吸声、消声措施,并在厂界处建设绿化带,降低噪声。固体废物:施工过程中泥浆可重复利用,剩余泥浆在施工结束后调节pH值到中性,经自然干化后送至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处置;旧管道内残余原油抽至油罐车送至首站回收,清洗过程中产生的污油属于危险废物,直接吸入污油罐车送至有资质单位处置,不设置危险废物暂存设施,施工前建设单位将和有资质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报废拆除的旧管道均清洗干净,送至首站统一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及时交环卫部门清运。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