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领湛江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批复

时间:2022-04-06 17:52:0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行政许可决定书文号

湛环函〔202217

项目名称

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许可类别

普通

许可内容

湛江市辖区内收集、贮存、处置(焚烧)医疗废物(HW01类,841-004-01化学性废物除外)70/日,共计23100/年。

行政相对人名称

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类别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工商注册号

组织机构代码

税务登记号

事业单位证书号

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914408007962527556

法定代表人姓名

胡竹云

法定代表人证件类型

身份证

许可决定日期

20220330

许可有效期自

20220330

许可有效期至

20230329日 一年

许可机关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领湛江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批复

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湛江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申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20213月,《湛江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湛江市生态环境局环评批复(湛环建〔202119号)。20223月,湛江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控中心出具《关于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技术审查意见函》,遂溪分局出具同意申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意见。

  二、根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和原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的公告》(部公告2009年第65号)有关规定、专家审查意见、技术审查意见及遂溪分局的意见,我局同意你公司“湛江市辖区内收集、贮存、处置(焚烧)医疗废物(HW01类,841-004-01化学性废物除外70/日,共计23100/年”。经营有效期为壹年,自2022330日至2023329日。

  三、你公司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危险废物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强日常监管,规范相关设施运行管理,强化环境应急管理和风险防范,修编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和环境安全。同时做好如下工作:

  (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完善涉疫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二)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规定的经营方式、规模和类别从事危险废物经营活动,严格控制进厂医疗废物的来源、类别和数量,不得超量超范围接受。落实医疗废物经营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演练等。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医疗废物运输管理的规定,变更委托运输单位应及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备。

  (三)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焚烧飞灰、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等危险废物,须依法处置。

  (四)落实医疗废物经营情况记录簿,如实记载收集、贮存、处置医疗废物的类别、来源、重量和有无事故等事项。医疗废物经营情况应按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的要求及时填报。

  (五)严格做好医疗废物贮存和运输卸货场所的地面防渗和围堰设置等措施。加强医疗废物贮存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完善危险废物标识标志等。

  (六)按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在核准经营期限内,你公司需在每年228日前,将上一年度的医疗废物经营活动情况报送我局。

  四、你公司变更法人名称、法定代表人和住所的,应当在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我局申请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变更手续。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继续从事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应当于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0个工作日向我局申请换证。禁止伪造、变造、转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五、你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由我局遂溪分局负责。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233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