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广东正晟(正大)纪家育肥2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3-30 18:10:5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正晟(正大)纪家育肥2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3月31日至2022年04月0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正晟(正大)纪家育肥2场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雷州市

建设单位

广东正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正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在湛江市雷州市纪家镇先锋村委会南边尾村建设广东正晟(正大)纪家育肥2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47543.36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6990.75平方米;主要建筑物为育肥猪舍、生产附属用房、生活中心、办公及其他配套工程。项目投产后可年存栏生猪15400头,年出栏生猪30800头,同时配套粪便、沼渣处理处置措施,用于收集项目的粪便、沼渣发酵处理,年产有机肥产品1687吨/年。项目总投资为53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0万元。

环评机构

湛江天和环保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营运期养殖废水及生活废水经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区处理达到出水水质标准后,用于配套消纳地灌溉。项目尾水全部灌溉利用,根据建设单位签订的消纳协议,签订的作物桉树和荔枝足够消纳项目产生的废水。废气:猪舍臭气:猪舍饲喂有效微生物菌剂、合理配比氨基酸用量等饲喂方式从源头降低臭气产生量,猪舍喷洒生物除臭剂;沼气发电机废气:项目沼气经 “汽水分离器+脱硫罐+沼气发电机组”,沼气发电机废气经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区臭气:主要产生恶臭气体的黑膜沼气池为全封闭,粪污收集池和A/O厌氧池均加盖处理,加强绿化以减少恶臭气体的散发;堆肥车间废气:采用“密闭车间收集+生物滤池除臭”处理达标后通过排气筒达标排放; 无害化处理废气:无害化处理过程产生的废气收集后经生物除臭液喷淋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经配套的水幕除尘设施处理后经楼顶达标排放;厨房油烟:经抽油烟机收集后从楼顶排放。噪声:隔声、消音、减振,加强绿化。固体废物:猪群防疫、消毒过程会产生废疫苗瓶、废消毒剂瓶等废物交由符合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规定且有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理;经无害化高温生物降解机处理后的病死猪与固液分离后的猪粪、沼渣运至堆肥车间进行堆肥,堆肥完成后作为有机肥外售;污水处理系统污泥脱水后外售给砖厂制砖;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环境风险:对各污染防治措施、猪舍、沼气池、粪污收集池等区域采取防渗处理;严格按照报告书环境监测计划进行地下水、土壤的环境监测,掌握地下水、土壤环境的质量状况,确保防渗措施的有效性;项目沼气池等设施严格按照规范设计,加强各池子、设备、管道的检查、维护和管理;设置急救器材、救生器、防护面罩等应急物质;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已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公示,并且在第二次公示期间通过报纸进行了两次公示,在报批前对报告书、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文公开。在项目环评信息公示公开期间,建设单位均未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