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湛江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提升应急能力 保障环境安全

时间:2021-12-30 09:04:04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环境风险防范和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保障环境安全,日前,湛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麻章区政府等单位,举行2021年湛江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储罐发生泄漏,绿液流出厂外,威胁下游城月河水环境。演练采用实战演练方式,展示政府、部门和企业逐级响应的过程。面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按照“南阳实践”思路,现场迅速制订应急处置方案,快速采取切断源头、筑坝拦截、洼地引流、清污处理等措施,并使用无人机、无人船等实施现场查勘和取样监测,及时成功处置了这一突发环境事件。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打造一支会应急、能战斗、保安全的环境应急队伍。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完善预案体系,定期举行应急演练、举办应急培训,全市环境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的环境安全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