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四个第一时间”和“四项应急举措”成功处置水泥厂泄漏事件

时间:2021-12-17 09:02:4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执法人员日常巡查中发现某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弥漫烟尘,随即马上进入现场调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其中一个水泥储存仓发生破裂,造成水泥从储存仓底部的无封闭装卸门口泄漏。由于泄漏的水泥从高落到储存仓底部,水泥扬起随风弥漫在空中。当时现场该公司下风向是遂溪县城建成区,水泥扬起将会对县城空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图片

  遂溪分局应急力量赶到现场马上进行处置,与应急部门并肩战斗,有条不紊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封堵。指导该公司用沙包封堵储存仓门口,混合扬出的水泥和喷洒的消防水,凝固成一道阻隔墙;二是收集。指导该公司用挖掘机在厂门口挖出一口应急暂存池收集所有的消防废水;三是协调。联系附近企业单位用槽罐车运输补给水源给消防部门。协调城综部门用水炮喷雾车在县城主要街道持续喷雾工作;四是布点。立即对厂区及周边布点应急监测。通过采取有效应急措施,使现场得到了及时控制,没有造成环境污染事故。

  在这次应急处置中遂溪分局响应及时,执法人员巡查中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及时进入厂区开展调查;局主要负责人接报后第一时间带领应急力量赶到现场开展处置;环境监测第一时间在该厂周边布点监测;应急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向辖区政府和市局报告。

  此次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源于遂溪分局在日常应急处置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实战锻炼应急队伍,处置结束复盘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