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以全新姿态扎实作风努力开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11-22 09:30:00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640.webp.jpg

  11月20日,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及各镇(街)生态环保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10个县(市、区)分局和有关科室的发言,剖析典型案件,深入研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要多措并举,努力开创环境执法工作新局面,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一要加大环境执法工作力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中涉及的违法案件,要加快推进案件查处工作。对于恶意违法行为,要依法从快从紧,严惩重罚,倒逼企业守法生产、守法经营、守法排污。二要高效能查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案件办理期限要求,挂图作战。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互助,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案件办理取得新的突破。高质量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要抠细抓实调查取证、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等环节,确保每个案件的办理质量。三要用好无人机、无人船、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打造“互联网+统一指挥+综合执法”新模式,推进非现场执法常态化,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运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服务精准执法。四要落实责任,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科室指导监督、分局属地负责、部门积极配合、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格局。五要根据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环境执法工作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廉洁作风建设,严格督查问效,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努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为我市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