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湛江市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参与“周末义集” 开展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23 16:42:2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7月17上午,湛江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直关工委的号召,组织湛江市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参与2021年湛江市“周末义集”志愿服务活动,在霞山区步行街开展了“聚力绿色城市建设,共创优美人居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迎着清晨的阳光,顶着夏日的酷热,市环保志愿者服务总队的10多名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精神,以派发宣讲环保知识书籍、开展环保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丰富形式向市民科普环保知识、宣贯环保法律法规。当市民朋友们把印有各种各样垃圾的卡片准确投入不同的垃圾桶里、正确答出一道道水、气、土壤污染防治等问答题时,他们的脸上露出成就感满满的笑容,酷暑炎热似乎也一扫而光了。

  图片

  本次活动共计派发《绿色低碳知识读本》、《绿色生活ABC》、《治污攻坚(市民读本)》、《一部“长牙齿”的法律——图说新环保法》等宣传资料200多份,参与环保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游戏共计超过200人次,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内涵丰富的“绿色”知识大餐,增强市民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聚力共建优美城市生态空间、改善人居环境。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具有环保特色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并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学环保、做公益的积极性,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