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动真碰硬加强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1-05-22 15:13:1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召开

  5月21日,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动真碰硬,加大力度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两手抓双促进,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赤坎、坡头、雷州、廉江、吴川、遂溪等县(市、区)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改局、湛江农垦局、广东省渔政总队湛江支队等单位就相关整治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

  曾进泽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开展这次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端正作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开展整改和迎检工作。要对照新一轮督察的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自我剖析,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发现问题在先,解决问题在先,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面彻底完成各级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紧盯薄弱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准备好相关迎检材料,不能弄虚作假,做好后期设备的运营维护管理,确保科学合理高效运营。

  曾进泽要求,要坚持两手抓双促进,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协同减污降碳效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水系综合治理,力促水质稳定达标;大力整治近岸海域污染,打造蓝色美丽海湾;聚焦臭氧污染防治工作,保持空气质量优良;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提前谋划准备,确保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顺利开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