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老少携手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时间:2021-05-06 09:56:33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引导好党员、团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办组织局老干党支部、团总支前往麻章区甘霖村抗日夜校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甘霖村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被评为革命老区的村庄之一,在抗战时期,它不但是粤桂边区闻名的红色抗日根据地,也是东区的革命中心,享有小延安的“美称”。老干党员和团员青年们来到夜校旧址梁氏宗祠,参观了甘霖革命斗争史展馆,并听取村干部介绍革命先辈们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历史:1939年,中共遂溪县立第七小学党支部的支仁山、何森等人来到甘霖村开办抗日夜校,开展抗日宣传工作。甘霖夜校学员最多时曾发展到300多人,为革命事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骨干,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甘霖村先后有98名优秀青年参加革命队伍,56人加入中国共产党,25名优秀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新中国成立后共19人被追认为烈士…全体学员被甘霖村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深深触动,向甘霖村革命先烈、革命老前辈和老区人民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图片

  在教育基地会议室,老干支部党员李丕学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给党员、团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强大执政党的伟大奋斗历程,逐一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斗争取得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实现全面小康、必定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等问题。他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亡,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引导青年一代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党员初心,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青年团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表示坚决履行好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以老党员为榜样,做党的合格接班人,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勇挑重担,以奋斗姿态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本次活动以老少携手的创新学习形式,追寻革命先辈踪迹重温历史,结合老干讲党课真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有效发挥党建带团建优势和“五老”作用,增强了老党员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激发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为“十四五”开新局夯实精神基础,有力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