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市委书记郑人豪率队到廉江调研督导水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04-12 16:41:3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 【字体:

640.webp.jpg

  4月6日,市委书记郑人豪率队到廉江九洲江排里桥河段开展巡河,强调要坚决打赢九洲江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九洲江是列入市级河长制管理的主要河流,作为湛江市第一总河长的郑人豪对九洲江治理情况十分挂心,每年多次赴现场巡河,督导落实河道常态化管理。控制断面水质是否稳定达标?各支流还有没有养殖场?沿线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得如何?在排里桥河段,郑人豪实地察看了水质,并听取排里、营仔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廉江段治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九洲江排里、营仔断面水质目标为III类。经过全市上下奋力攻坚,排里断面水质持续好转,年均值连续两年实现达标,今年第一季度也持续达标。营仔断面水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达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改善。

  郑人豪对前一阶段控制断面达标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下大力气,踏踏实实做好辖区内水域面源污染整治,不能做表面文章。要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九洲江治理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生态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城市运营开发结合起来,做好沿岸环境整治和综合开发利用,推动廉江城区品质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