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扎实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

时间:2021-04-06 12:02:1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覃伟中副省长3月12日召开的重点地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3月30日,湛江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全市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对重点流域(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再部署,同时谋划布局全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湛近3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应邀参会,介绍练江治理模式。

  曾进泽指出,维护健康水生态、保障国家水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全市要上下齐行动,凝聚强大的治污合力,以更大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重点流域和中心城区水污染问题,实现水生态环境的“长制久清”,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治污攻坚的政治责任,把打赢碧水攻坚战放在突出位置,系统谋划、细化分工、强力推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从严从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学习借鉴练江等成功治水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坚持系统治理思路,对流域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整治。强化攻坚责任,想办法、出实招、动真格,全力推进流域环境整治,确保在完成达标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水质。要细化方案、精准治污,强化治污措施落实落细。在委托专业权威机构编制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重点流域三年治水方案,尽快印发实施。要认真梳理重点工程项目,尤其是要明确今年的水污染整治项目,尽早开工。有关市直部门要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请求省对我市实施重点流域综合整治和中心城区水系治理给予大力支持。要进一步完善治水长效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同时,进一步完善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到管河段必须管水质,确保治理成效“长制久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