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培训——打造一支会执法、能战斗、出实效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

时间:2020-12-14 11:10:35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640.webp (1).jpg

  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12月11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0年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暨垃圾焚烧企业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培训。粤西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办领导到会指导。局有关领导,有关科室、10个县(市、区)分局、有关直属单位近100人参加了培训。这是湛江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以训促学,以学致用”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支会执法、能战斗、出实效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

  授课专家围绕主题,结合案例,分别介绍了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要求,超标(异常)督办最新要求,生活垃圾焚烧企业“装、树、联”要求,垃圾焚烧自动监控执法要求;自动监值守平台相关要求,对“双随机”系统使用情况进行答疑;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烟气自动监控督办系统标记、电子督办的要求;常见的涉及自动监控设备的环境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

640.webp.jpg

  另外,还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到重点排污单位开展现场执法示范教学。授课专家从日常执法检查流程开始,对执法过程中需要获取的基本要素、发现涉嫌违法行为立案后开展案件调查的重点内容、检查方法、构成要件、笔录制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践指导。

  本次执法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让执法人员既学到了业务知识,又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的目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