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精准帮扶,全力推进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与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2020-08-28 15:59:21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近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以及贯彻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特别是积极主动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我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了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与信息公开的精准帮扶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部署精准帮扶。为提高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为环境管理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制定2020年湛江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实施方案,明确帮扶对象范围、帮扶指导内容和任务清单,重点对涉VOC行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涉重金属行业企业等82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精准帮扶检查指导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帮扶。在精准帮扶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企业各生产车间、环保处理设施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重点帮扶企业完善自行监测方案,及时开展废气、废水、噪声监测工作,并指导排污单位及时在全国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进行联网公开相关监测信息。针对各个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通过现场检查指导、通过QQ群、微信群详细解答,对企业进行了具体的精准帮扶指导。同时对帮扶检查发现的新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督促指导并要求限期完成,督促企业对标对表整改到位。

  加强培训指导,推动平台联网。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制定业务培训方案,组织技术骨干分期分批到各县(市、区)基层举办2020年全国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联网运行培训班,将对全市700多家已领取排污许可证、拟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及重点排污单位的环保工作负责人、主办人员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宣贯、自行监测与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介绍”全国平台“操作流程,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反映良好,切实强化企业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有效提高我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的联网率、公开率,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截止827日,已举办五场大型的培训,培训排污单位近500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