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湛江市长姜建军率队调研督导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作

时间:2020-07-28 10:42:2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督导调研湛江的反馈意见,根据市全面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号令”和市委工作部署,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7月21日,湛江市长姜建军率队调研督导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和引调水工程建设工作。

640.webp (2).jpg

  姜建军市长一行首先察看了廉江城西污水处理厂(8万吨/日)建设现场和排里国考断面达标攻坚等情况,随后又来到鹤地水库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沿途还调研了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一路上详细询问了解我市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情况。湛江7个国考断面,上半年平均水质有5个达到优良,2个未达到优良的水体分别是九洲江排里断面和营仔断面,其中排里断面6月份达标。

  姜建军充分肯定我市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城西污水处理厂承建方中铁二十局等单位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就抓住了水质达标攻坚的关键。当前湛江遇到历史罕见的干旱,全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少46%,比上年同期偏少42%,给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增加了新的困难。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施工方要加大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廉江城西污水处理厂8月30日按期投入运行。

  姜建军同时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旱,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并重,开源节流,控源截污,确保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湛江市引调水工程是解决市区供水安全,保障湛江主城区未来城市发展用水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借助和运用市场化手段,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早日将水引入市区,为湛江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陈光祥等领导参加调研督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