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 生态环境执法实务培训

时间:2020-07-27 10:28:2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按照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求,为规范全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省生态环境厅建设了生态环境智慧云一体化移动执法系统,要求今后全省行政执法全过程都必须录入系统。为推进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现依法行政的目的。2020年7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实务培训,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陈晓鹏处长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邀请了移动执法系统公司的冯前雁副总进行现场授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陈晓东组长开展廉政专题讲座。市环境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分局分管执法领导及执法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冯前雁副总从生态量化监管(执法一体化)系统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对移动执法系统的各功能模块有了较为直观和全面的了解,为9月份开始使用该系统打下坚实基础;陈晓东组长从纪检工作角度讲授廉政执法的要求及规定,并引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让环保执法系统人员做到警钟长鸣。

  陈志彪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正确认识到系统使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安全使用移动执法系统,规范日常执法行为,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系统使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陈晓东组长的授课内容,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到执法工作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依法执法的能力,增强了廉政执法的意识,为打造一流的生态环保铁军,推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凝心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积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