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水利安全生产宣贯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6 10:59:02 来源:湛江市水务局
【打印】 【字体:

IMG3.jpg

       6月24日,湛江市水务局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水利安全生产宣贯培训会议,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批示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李立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吕雨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的会议精神。

       李立指出,我市水利工程点多面广,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老化损坏的情况比较多,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而复杂,各地各单位必须树牢安全生产的意识,保持高度的警醒心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不断强化水利安全生产的攻坚治理,努力确保水利生产安全。

       李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我们国家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再过几天,我们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设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当前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务求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在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步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下去、压实下去,特别要综合运用“四不两直”和“双随机一公开”的机制以及约谈、问责、惩戒等手段,加强督导检查,压深压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文化建设,进一步打牢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市安委会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水利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克难,迅速组织开展水利工程“拉网式”、“起底式”安全隐患排查,并一一建立台账清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整改、逐一销号。抓好水利行业用火、用电、煤气、危化品运输储存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认真抓好水旱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强水利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主动衔接应急管理、水文、气象等方面的工作,强化灾害预测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提高水旱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充分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要依法依规地处置好水利信访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同时举办水利安全生产宣贯培训班,聘请有关专家讲授《谈行业安全监管与如何预防渎职犯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