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李立局长率队督导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21-05-25 12:26:28 来源:湛江市水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曾进泽市长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精神,5月23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率队巡查督导黑臭水体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叶树春参加。

  督导组先后前往菉塘河霞山段、菉塘河开发区段、一号渠、二号渠、南柳河及湖光水质净化厂巡查,查看水质、沿河垃圾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立指出,绿塘河、一号渠、二号渠沿河居民多,实施黑臭水体整治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群众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城市功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责任部门和属地政府通力协作,综合施策,对河道及沿岸的排口、截污管等进行大力整治,目前已基本消除黑臭,成绩来之不易。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以绣花的功夫提升我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水平,精准落实城市水环境长效管理各项措施,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实现“长制久清”,真正呈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景象。

 2021052501.jpg

督导加快菉塘河出海口清淤工程进度

  李立要求,各区、各责任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务必要保持韧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长制久清,切实提升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一是加快工程收尾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加强竣工项目的运营维护工作,确保工程发挥效益。三是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落实专项经费,不断提升市场化管护水平,扎实做好清淤疏浚、垃圾打漂等日常管护工作,确保水质达标。四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深入实施街面控污行动,大力整治乱倾乱倒,垃圾渗滤液、建筑工地高浊度废水直排等问题,确保污水不下河。五是以河长制管理为抓手,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结合水质监测数据,深化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水岸同治、标本兼治。

  2021052502.jpg

检查一号渠补水工程运营维护情况

  李立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市政府印发的《湛江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2021年第一季度省明察暗访及我市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全力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并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考核。

  市水治办、霞山区南柳河管理所、市广业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省源天工程公司、广东建设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1052503.jpg

现场研究解决湖光水质净化厂施工难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