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安排部署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时间:2021-04-09 20:39: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9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防御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webwxgetmsgimg.jpeg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旱涝叠加,上半年雷州半岛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局部地区干旱较重;下半年极端恶劣天气频繁,先后遭遇了台风“鹦鹉”“浪卡”及多场强降雨的袭击。面对复杂严峻的防御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具体指导下,全市水利系统主动作为,强化组织领导,加密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突出抓好抗旱应急供水、水库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确保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水旱灾害防御成效显著。

       会议分析研判认为,2021年我市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开汛偏晚,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开汛前气象干旱发展且持续,旱涝急转可能性较大;登陆或影响我市的热带气旋为3-5个,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五到二十年一遇的洪水。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防洪工程短板突出,平稳度汛压力较大;上级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多,整改进度滞后;非工程措施不健全,未能满足防汛需求。各地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防洪工程体系短板,加快完成暗访检查整改工作,强化非工程监管薄弱环节,全面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底线。要立足本职,围绕完善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落实好水利工程巡查维护、紧盯汛限水位科学调度、认真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加强突发信息报送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度汛措施。

       市气象局、湛江水文分局有关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副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水旱灾害防御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大中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