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时间:2020-11-13 11:11:44 来源:湛江市水务局
【打印】 【字体:

  如何从身边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如何从火灾中正确逃生,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我局“平安机关”创建水平,2020年11月10日下午,市水务局举办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局机关及下属单位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11.jpg

  本次邀请到湛江市消安防火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冼教官到场授课,冼教官讲授了消防知识,结合现实火灾案例,让我局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以及各类常见家用灭火器、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我们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jpg

  理论授课结束后,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分别训练佩戴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和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油火。通过实际操作,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了呼吸器佩戴方法和步骤,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

22.jpg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培训,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熟悉了消防器材的适用操作要求,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消防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