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湛江市召开2020年第三届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时间:2020-09-28 19:42: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8日上午,2020年湛江市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市司法局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才达,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友贤,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罗东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诚球,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景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军出席活动,包括市普法成员单位在内的70个市直及中央、省驻湛单位分管领导,被评议单位的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来自部分县(市、区)今年被确定为评议对象的单位领导等近200人参加评议会。





评议会首先观看了评议活动宣传片,回顾了从2018年起每届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亮点,展示了本届活动实地考察、社会网络投票等情况。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首先作普法履职报告,拉开了履职报告的序幕。随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广播电视台等被评议单位通过现场汇报、播放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本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和创新做法,亮出自家成绩单,接受现场评议。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汇报履职情况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斯斯汇报履职情况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修林汇报履职情况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晖汇报履职情况


▲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陈胜希汇报履职情况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宝梁汇报履职情况


评议团对6家被评议单位点评时认为,各个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结合本单位职能,培育出一系列各有特色、具有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的普法亮点,对今后开展普法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开启了现场投票通道,现场人员通过手机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诚球在评议会上通报了这次评议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实施,解读了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和深层内涵,并谈了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领会普法责任制的丰富内涵,三要切实保障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



评议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才达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前年顺利通过省的中期验收,去年顺利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的专项审议,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查找薄弱不足,补齐短板,做好“八五”普法的开局和推进工作,统筹谋划好新时代普法工作新格局。就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普法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普法责任制真落实,二是推动精准普法,发挥履职评议杠杆作用,三是持续开拓创新,全力构建全民普法格局。



评议会最后,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宣布评议结果,6家被评议单位均获评优秀等级,获发荣誉证书。这次评议,市检察院得分最高。评议活动相较于去年,评议单位更多,涵盖面更广,社会评议环节近16万人参与投票,票数超过490多万,网络访问量达1188万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