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到雷州市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08 09:26:06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到雷州市开展法治建设工作调研。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润华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608090510.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雷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评议”、法治建设部门分级分类管理以及司法协理员制度落实、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及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粤执法)运营、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等情况专题汇报。

   颜战克指出,雷州市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逐年提高,雷州市司法局与公安局共建的法治文化公园、沈塘镇合事佬工作室、北和镇以案说法等特色做法解决了很多具体问题,得到群众高度认可,体现了良好的工作发展态势。他要求,雷州市要继续加强法治建设工作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重大法治事项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专题述法、“述法+评议”等方式,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率。三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快捷高效的优势,深入推进司法协理员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领域的新期盼新需求。

   吴松江表示,随着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推进,人民群众对法治需求与日俱增,法治政府建设越来越为重要,雷州市将进一步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努力解决好基层司法工作及工作中梗阻问题,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本地社会稳定,不断推动雷州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湛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