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司法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领导干部公开承诺!

时间:2021-06-04 15:24: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3日下午,湛江市司法局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签订活动,进一步加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全系统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局长颜战克出席会议并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颜战克局长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沿着改革开放前后、上世纪九十年代等历史时期,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落实举措等方面,并结合自身经历、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提供了鲜明的导向,对推动全体干警积极主动记录填报,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下一步,湛江市司法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见行见效、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市第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设分会场。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签订了公开承诺书。


据了解,2015年,国家先后印发《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三个规定”)要求司法人员在办案活动中自觉抵制说情干扰,对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司法、内部人员过问案件,以及与当事人、律师等不当接触交往行为,司法人员都要主动记录报告,并进行通报和责任追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