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律师学院正式成立!

时间:2020-12-29 19:06: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东海洋大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书记陈伟斌、院长张显伟,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何文彬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军主持。

图片

▲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

▲黄勇武副市长讲话


黄勇武副市长对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广东海洋大学、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把湛江律师学院办出水平、塑造品牌。他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律师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把政治建设置于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律师工作和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好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抓住湛江大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汇总的重要作用,全力服务湛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制度改革,着力推动律师行业创新发展。抓住改革开放这一“关键一招”,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执业管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湛江律师事业实现健康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


图片

▲彭权群副书记讲话


彭权群副书记表示,合作共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既是加强学校与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合作的重要举措,又是学校助力法治建设实践、创新法治人才培养的大胆探索,学校将大力支持湛江律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彭权群副书记要求,湛江律师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培育一支讲政治、护正义、精业务、为人民的湛江律师队伍。


图片

▲颜战克局长讲话


颜战克局长表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能在短时间内筹备建立起来,是各方通力协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湛江律师学院是广东海洋大学和市司法局强强联合的一次重要探索,对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颜战克局长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严格依法执业。二是要全面履行教学职能,系统开展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培训,切实提高我市律师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三是要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充分利用广东海洋大学的优势资源,探索建立适合的运行机制和模式,加强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

▲李峰会长讲话


李峰会长表示,一是感谢市委市政府、广东海洋大学、市司法局对律师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二是市律师协会将认真履行合作共建职责,全力参与湛江律师学院的建设,为办好湛江律师学院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市律师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为湛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律师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三方代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图片

图片

▲揭牌


活动中,在黄勇武副市长、彭权群副书记、陈伟斌书记、李军二级调研员的见证下,张显伟院长、颜战克局长、李峰会长分别代表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司法局、湛江市律师协会签署了合作共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协议。随后,黄勇武副市长、彭权群副书记、颜战克局长、李峰会长共同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揭牌。


据了解,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由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司法局、湛江市律师协会三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联动发展的原则合作共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律师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为一体,将有力地推动律师教育培训工作系统化和规范化,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创新发展。


图片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有关领导、老师和学生,湛江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湛江市律师协会的其他领导、律师代表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