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促进府院联动 合力化解行政争议 我市召开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

时间:2022-12-12 15:01: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促进府院良性互动,有效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月8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经开区人民法院在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府院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志勇、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卓琴、经开区人民法院院长林保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2150313.jpg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2022年以来我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履行生效行政判决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开区人民法院通报了我市近3年以来的行政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行政诉讼和应诉工作难点、存在问题及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1212150326.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志勇就充分发挥府院互动积极作用,更好推进化解行政争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府院联络途径,推进府院互动机制走深走实。二是加强溯源治理。探索创新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形成多方合力,将更多行政争议依法依规化解在行政机关层面,减少不必要讼累。三是巩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质效,推动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切实维护和谐有序的社会秩序。

  微信图片_20221212150337.jpg

  最后,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作总结讲话。讲话中就本次会议对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建设专业化、高质量的行政审判、行政复议队伍,进一步完善府院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对行政诉讼及应诉工作突出问题的沟通协调,主动采取有力措施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避免程序空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经开区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及同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