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局开展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2022-11-24 15:49: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增强我市地方立法水平,2022年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司法局开展立法工作调研。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IMG_8099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颜战克局长关于市司法局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市司法局立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围绕我市立法项目选取、法规草案的起草审核、公众如何有效参与立法、立法队伍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陈云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地方立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地方立法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转化为法规规范,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地方立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云强调,要全面系统谋划,科学精准选题,把握立法选题的方法路径,贯彻地方立法“小切口”“小快灵”方针,有效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不断优化地方立法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强化人大主导立法力度,广泛吸收社会立法智慧,凝聚共识、体现民意,科学设计制度,实现地方立法的“可操作”。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切实保障立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立法和普法相结合,加大对出台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创新普法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法规影响力,促使法规有效落地见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