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带队做客《行风热线》节目,为群众答疑解惑

时间:2022-10-27 09:31: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带队做客湛江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我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相关情况,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

  直播节目中,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首先介绍了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基本情况,并就行政复议的主要特点、我市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相关背景、主要内容、改革后群众应该向什么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等问题即时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21027092938.jpg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2021年4月16日,湛江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印发《湛江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规定自2021年5月1日起,市人民政府统一办理不服市政府派出机关、市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和县(市、区)人民政府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案件。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省和市方案的要求,在2021年6月30日前,落实本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通过整合行政复议职责、规范行政复议工作、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等,实现了“一级政府一个行政复议机关”,市县两级政府“一个口对外”。湛江市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的要求,率先全面完成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主要目标任务,一些创新做法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已编辑图片

  随后,围绕市民朋友最关心的问题,即如何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案件受案范围、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期限以及群众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满意如何实现救济途经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现场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和建议。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副局长罗卓琴和行政应诉科科长吴聪现场详细解答了3位市民的提问,内容包括法律援助、司法鉴定收费及小区加装电梯等问题。直播节目内容充实,解答流畅,广大听众对我局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颜战克局长在节目最后表示我局将继续努力,依法履行行政复议职能,不断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提质增效,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湛江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