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战疫”一线!

时间:2022-05-09 09:01:33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打印】 【字体: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连日来,湛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助力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湛江市司法局


  在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求后,湛江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紧急抽调20名同志组成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点志愿者队伍。

  5月8日上午,志愿者队伍中的11名同志赴京基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要求其余同志随时待命。“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抵达采样点后,他们迅速投入到工作上,运送物资、检测体温、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当天下午,顺利完成了京基社区一期采样点三千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1.jpg

  2.jpg


  坡头区司法局


  坡头区作为本轮疫情重点区域,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响应上级指示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5月6日下午,根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求,即刻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待命,并根据区委要求,第一时间抽调5名干部前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工作,另抽调20名同志组成志愿者队伍等候组织安排,截至5月7日下午,已经选派15名同志和安排1辆公务用车前往官渡镇协助开展工作,并要求其余同志随时待命。此外,做好防疫物资、信息排查以及“场所码”等各项工作。

  5月7日上午7时30分,坡头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梅率领机关所有人员(除窗口留守人员、抽调支援官渡镇同志外)前往挂点的沙城村委会开展防疫工作,协助做好沙城村委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年迈人群准备核酸采样码、做好检测人员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有力推动沙城村委会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截至5月7日下午17时,沙城村委会核酸检测完成率近95%,同时,指导各基层司法所全力配合所在镇(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3.jpg


  遂溪县司法局


  5月7至8日,遂溪县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先后派出30名同志到黄略镇、北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日上午7时许,一个个电话响起,一句句收到……,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林竹率队,共15名同志赶赴黄略镇平石村委会,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村干部、志愿者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场,有的维护秩序,有的拉起警戒线,有的帮忙搬运防疫物资,最大程度让村民可以安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8日上午,遂溪县司法局第二批共15名同志到北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4.jpg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志愿者们扛起责任、勇挑重担,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司法行政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