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调研评估

时间:2022-04-28 09:16: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工作,对我市下放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实施情况进行有效评估。近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政数局等单位对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4月25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吴康秀率队到遂溪县开展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调研评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遂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梁虎泉主持会议。会上,遂溪县委编办、政数局、遂城镇、洋青镇、黄略镇和职权下放部门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代表就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举措以及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1.jpg

  吴康秀充分肯定了遂溪县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特别是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省、市的改革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职权下放力度大,业务培训效果好,改革扎实、成绩显著。

  吴康秀指出,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的标准,切实做到“放得下、接得住”,提升执法队伍人员素质,进一步完善制度,厘清执法边界。充分发挥县委依法治县办“一统筹四统一”作用,畅通协作协调制度,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效。要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运用科技手段,通过行政执法“两平台”,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要强化基础保障,在人员、资金、编制等方面给予倾斜,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基层战斗力,确保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有序推进。

  2.jpg

  吴康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基层执法能力,高标准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落到实处。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遂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和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地,现场了解办公条件、队伍建设、设施设备、经费保障以及编制等相关情况,面对面与当地干部进行交流,听取了该镇有关建议和意见。

  3.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本周,调研组还分别到各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评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