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社区矫正疫情防控暨2022年第一季度风险研判视频会议

时间:2022-03-30 09:26: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5日,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暨2022年第一季度风险研判视频会议,对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和教育矫正工作进行总结,对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分析,部署下步工作任务,特别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司法局视频会议室。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经历了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管教育,努力推动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教育矫正工作顺利稳定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矫正“双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社区矫正虽然总体上安全稳定,但是目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零感染”: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要认识到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二是对上级部署要求要贯彻落实到位,要不折不扣让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三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要监督管理到位,严格落实报到、谈话教育、信息化核查、走访等监管教育措施;四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要教育引导到位,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到位,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

  2.jpg

  会议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二要以严谨的法治精神,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三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更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和再犯罪,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建平、社矫科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抽调警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人员有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矫股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负责人和社区矫正辅助工作人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