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诚球率队走访律师事务所

时间:2022-02-21 09:20:47 来源:湛江市律师协会
【打印】 【字体:

  2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诚球率队走访我市部分律师事务所,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何文彬,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柯泉,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峰、秘书长冯文秋,经开区司法局局长王任,和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参加座谈。

  1.jpg

  2.jpg

  黄诚球书记一行实地走访广东民赐律师事务所、广东国晖(湛江)律师事务所、广东环际律师事务所、广东行诚律师事务所,参观了律师事务所党建阵地、办公场所,对有关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业务开展、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3.jpg

   随后,调研组在广东行诚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围绕以党建促所建促规范发展主题,对律所党建、律所内部管理、人才培养、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4.jpg

  黄诚球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湛江律师行业落地生根。

  5.jpg

  黄诚球书记要求,一、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律师工作和律师事务所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和所建融合发展;三是教育引导律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推动融合发展,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促进律师工作和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强大力量。一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律师事务所发展相结合;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律师管理相结合;三是坚持党建传统方式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三、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规范律师事务所管理。一是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二是规范律师服务收费;三是突出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四、发挥职能作用,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湛江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一是抢抓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二是积极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