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土地储备管理办法(送审二稿修改稿)》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1-28 09:23: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保证政府规章质量,1月25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湛江市土地储备管理办法(送审二稿修改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座谈会,分别就立法中相关问题听取政府部门及市政府法律顾问意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志怡,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副主任艾亚甫,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海,市城市更新局总工程师黄文海出席会议,各区政府(管委会)、市司法局、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同志,市政府法律顾问韦志明、黄丛义、游伟文、梁江洲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市司法局先后汇报《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情况和审核工作情况,随后进行座谈听取意见。

  《管理办法》共24条,拟主要解决四个方面问题:一是明确各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和分工;二是建立土地储备规划计划编制机制;三是优化土地储备实施程序;四是进一步规范储备土地前期开发行为。各政府部门参会人员围绕《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土地储备机构及其职责、区政府(管委会)权责分配、相关部门具体职责、土地储备程序、工作流程和资金保障,以及相关法律责任规定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对《管理办法》的立法技术提出了建议,并就有关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对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了回应,与会人员就土地储备机构职责定位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jpg

  罗卓琴表示,湛江正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新的城市发展定位对土地储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后,市司法局将会同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认真梳理会议意见,合理采纳并继续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办法》,确保《管理办法》制定工作高质量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