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律师职业专业优势 积极参政议政助力湛江发展——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律师界新一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1-12-30 17:54: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湛江市律师界新一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市律协会长,全市律师界新一届省、市、县(市、区)三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中共湛江市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协行业党委书记丁永平同志介绍了2021年我市推荐优秀律师参加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换届选举工作基本情况,市律协会长李峰做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履行好代表委员职责”专题培训。

  在交流发言阶段,律师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他们认为,五年以来,湛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目标,抢抓机遇、感恩奋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湛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共湛江市委十二次代表大会设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符合湛江实际,为湛江下一个五年发展指明方向,特别是刘红兵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要求,站位高远,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他们表示,要珍惜担任代表委员的良好机会,认真履职,发挥自身职业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声音,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湛江“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设美丽湛江贡献力量。

图片

  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对当选新一届代表、委员的律师表示祝贺,要求律师代表委员在履职过程中,要讲政治,守纪律,秉公办事;要懂社情,解民情,为民服务;要有情怀,敢担当,勇于付出。他勉励律师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多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助力湛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