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主题公交领航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一波波法治盛事精彩不断!

时间:2021-12-02 17:32: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2021年湛江市“宪法宣传周”主题公交始发仪式在市司法局机关办公楼前举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诚球出席了活动仪式并接受采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陈慧玲,市公交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刘金庆、运营部经理李彬及市普法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仪式。

  随着“法治号”“宪法号”“民法典号”等主题公交车缓缓驶出,我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将掀起全市主题普法热潮,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图片


  “宪法宣传周”湛江主题公交始发仪式

  这次活动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牵头市广播电视台、市公交集团公司联合举办。投入宣传的主题公交包括返赤坎、霞山两区途经人民大道的10路线车和途经椹川大道的44路线车,以及环绕霞山区的17路线车。这些车辆的车身都喷贴了宪法、民法典、六中全会、法治文化节、普法使者形象吉祥物等内容标识。仪式后,市司法局有关人员跟随主题车向乘客派发《宪法》《湛江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服务指引》读本和法治扑克牌等普法资料。接下来一个月,3辆“醒目”公交车宛如三道靓丽“风景线”日夜穿棱港城,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之余休闲学法,向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法治“精神大餐”。


靓丽的主题公交车

  黄诚球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司法局(普法办)牵头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选择公交车作为流动宣传平台和载体,目的是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感受到宪法与我们同行同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全力营造全社会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法治湛江高质量发展,让法治真正成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场记者还采访了参加活动仪式的刘金庆,他表示公交集团公司参与举办这次活动,是履行法定公益普法责任的表现,将来也会积极参加类似普法活动。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在主题车上免费领取的普法扑克可学法可玩耍,很实用,很给力。

图片

记者采访现场

  市司法局局长、市普法办主任颜战克向记者介绍,11月29日,市司法局用市区150个公交候车亭广告灯箱投放主题内容标识,接下来几天会一波接一波地推出多场法治盛事,如市司法局联合麻章区有关部门在湛江机电学校举行“法律进校园”普法活动,联合坡头区有关部门在调顺街道举行“法律进社区”普法活动,其他普法责任单位会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等普法活动,努力推动宪法走近群众身边、入心入脑。

  

  最后,湛江普法使者向大家普及一下近四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吧~

   

  2018年第一个“宪法宣传周”

  活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2019年第二个“宪法宣传周”

  活动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年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1年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